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2013年度忻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材料

2013年度忻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材料

2014年04月23日 15:59:26 来源:五寨实验学校 访问量:2346

2013年度忻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材料

五寨实验学校初三(78班团支部   

五寨实验学校初三(78)班团支部现申请“忻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光荣称号,现将我团支部的具体工作及表现予以汇报,请上级团组织审查:

78班是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友爱的集体,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集体,一个奋斗不息、自强自信的集体。团支部便是这个生命实体的心脏,凝聚着所有同学的热情、活力、爱心和努力。我们的工作宗旨:“团结、进取、笃实、创新”。我们的做人原则是:“心怀感恩,用爱去拥抱世界”。两年以来,我班团支部深入贯彻团县委和校团委的方针政策,带领全体同学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班级各项工作均走在了学校兄弟班级的前列,在全年级乃至全校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一、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

      我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为了加强团支部建设,支部定期召开相关主题团活动,如:“学习十大精神”、“感动你我”、“志愿者服务”和“献爱心”等活动,与同学进行沟通,并定期总结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向大家宣传党的有关思想和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通过一系列活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使同学们在高中学习中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也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如何正确认识社会和世界,真正具备了一个当代中生应有的素质。

 二、 突出班级集体观念,营造良好班风学风 
    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在团支部和班委的带动下,我班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同学们经常在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暂时落后的同学,排除他们学习上的障碍,调整他们的心态,提高他们的学习热情,使我们这个集体共同进步。 
    这些努力没有白费,在两年的期中期末考试中,我班综合成绩多次名列全年级第一,在各项文体活动中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班在班主任的正确带领下,加强了班风学风的建设,从中探索出适合我们班级自身发展的道路,给同学们创造了舒适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在今后的学习中,我班同学仍将保持和发扬优良的班风学风,争取依靠自己的努力在今后的日子里争取更大的成绩! 

三、团结协作,脚踏实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班级的领导核心是班委会和团支部,他们能否有效运转、相互协作关系到班级建设的成败。各个班委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班级日常管理稳定有序。班、团委之间密切配合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并定期通过民意调查考察他们的工作。此外,我班张海军黄慧同学在校学生会纪律部担任主要干部,工作扎实肯干。高宇阳同学在学生会担任学习部部长一职,并举办和参与了多次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张文静同学在学生会宣传部担任干部,也干出了不错的成绩。经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我班学生干部的自身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工作能力得到了加强,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同。为了增强班级的团结、协作精神,增强班集体凝聚力。我们班委定期开展班会,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听取同学们的心声,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搞好我们的班级。此外还组织许多有益的活动。在思想上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同时也体现了课余生活的另一面。班里成绩优异的同学给其他同学树立了勤学好问的好榜样,其他同学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较困难的同学,这又在一定程度上使同学间的关系得到了升华。

四、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展现自我,锻炼能力 
       积极组织团支部活动是体现我支部特色的一个重要方面。在进入新集体的近两年的时间里,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团支部不定时召开主题班会,就爱国主义、安全教育、法制教育、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内容总结强调,及时提醒学生作为一名合格中学生的仪容服饰以及行为举止方面问题。积极参加每年的3月份学雷锋系列活动,配合县委县政府搞好创建文明卫生县城工作。由宣传委员何凌波及宣传小组主要负责每月如期更换班级板报,结合时事热点与校园生活,搞好思想文化宣传工作。我团支部还结合本班实际情况,成立“春芽”文学社,由社长牵头开展积极有效的社团活动。

另外,在学校团委举办的各项活动如:捐献压岁钱、广播体操比赛、歌咏比赛、元旦文艺汇演、运动会、篮球赛等比赛中,我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并多次获得了名次,受到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五、集体获奖情况

我班同学团结一致,努力拼搏,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共同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两年的奋斗创下了不少荣誉。

1、初一军训被评为“优秀连队”、“宿舍内务整理第一名”。

2、在学校2011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中,全班合唱《爱我中华》评为特等奖。

3、2011年下学期学校篮球比赛中获初二年级第一名。

4、两年来男女寝室每个月都被评为“文明寝室”,班级每个月都获得卫生流动红旗。

5、两年来班级学生考试成绩优每次都被被评为“先进班级”。

六、学生个人主要获奖情况

虽然我支部仅46人,但这里群英荟萃,人才济济,他们的存在使我们这个集体更加辉煌!

1、周鑫磊2011数学能力竞赛一等奖;

2、张海军2012语文知识竞赛一等奖

3、李晓斌2011年、2012年荣获男子长跑比赛第一名

4、张文静2012年、2013年荣获女子长跑比赛第一名

5、何凌波2013荣获英语能力竞赛等奖

回首往事,我们为所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面对未来,我们有更多的憧憬和希望,我们将在团县委和校团委的带领下,更加团结一致、努力奋斗,用我们青春的热情,迎接明天每一个新的挑战!                                                         

                        

 

 

                                五寨实验学校初三(78班团支部

                                2014年4月23

 

编辑:郝仲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