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寨县实验学校开展安全演讲评比活动

五寨县实验学校开展安全演讲评比活动

2018年10月24日 15:42:14 访问量:247 作者:摄利斌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更有效地促进学生参与,增强安全意识,我校除了采用开设安全教育课程,开展主题班会,领导讲话等形式,最近又创造性地启动了——全校安全教育演讲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选拔本班优秀选手参加比赛。活动定于每天课间操时间,由一位选手进行演讲,全体师生作为评委进行评比,经过各班级的集体讨论后得出该班级对选手的评比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待所有选手参与完比赛后,得到“优秀”等次最多的为一等奖,依次类推共设三个等次的奖励。

各班在班主任的帮助下,由学生自主选择题材、准备演讲稿、自主培训。据初步了解,有涉及交通安全题材的、有食品卫生防疫的、有消防安全的、有应对自然灾害的、有心理健康的、还有禁毒教育的、甚至“扫黑除恶”与防不法侵害的等等。在演讲的过程当中也出现了不少亮点,频频迎来广大师生的掌声,这让我们明白:教育,不仅仅是教学!

由此可以发现,学生身上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就像一座矿山,我们才挖掘了一小部分。这次活动学生的参与与主导是最大的亮点之一,既丰富了校园文化,又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好主意!好做法!我们将且行且探索!

编辑:摄利斌
评论区
普娇(2018/10/24 16:06:41)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