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寨县实验学校开展“禁毒”主题宣讲活动

五寨县实验学校开展“禁毒”主题宣讲活动

2018年10月23日 11:49:19 访问量:259 作者:摄利斌

为了落实五寨县教育科技局五教函[2018]30号文件,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要求,我校先后开展了禁毒教育主题班会,禁毒教育征文活动,今天又在操场上开展了禁毒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副校长刘国强主持并做讲座。

刘校长首先向全校师生解读了五教函[2018]30号文件精神以及具体要求,并且安排了我校的工作步骤和流程。

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最后还告诉同学们如何预防沾染毒品。期间,他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说起,生动地讲述了鸦片对中国以及中国人民的伤害,进而又列举学生身边的例子,强调毒品让人失去意志,危害身体健康,影响人际关系,破坏家庭,导致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他从普通的罂粟、冰毒,到摇头丸各自的特点及危害,从理论到实际,最后到学生的日常行为,都做了具体生动的介绍。让学生从心底痛恨毒品,树立起远离毒品的意识,让学生从小事做起,严格预防毒品的侵害。

这次宣讲活动是在各班召开禁毒主题班会的基础之上进行的,是在学生有了初步认识的基础之上的一种补充和强化,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生对毒品的认识。

编辑:摄利斌
评论区
普娇(2018/10/23 15:11:25)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